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发挥监督实效,打造“忠诚铁军”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9-29

发挥监督实效,打造“忠诚铁军”

 

近年来,乌达区落实从严管理干部要求,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

近距离“察”,强化选任监督。对新提拔干部实施“三个一”制度,即进行一次政治理论水平任职资格考试、签订一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及无违法违纪情况个人承诺书》开展一次任前谈话,提升领导干部依法行政和廉洁自律意识。实行干部提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机制,确保提拔任用过程能追溯、可倒查。严格执行“凡提四必”,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进行干部人事档案任前审核,认真排查信访举报,做好各类举报调查核实,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全方位“抓”,强化专项监督。加强领导干部离任监督,重点审计任职期间的重要工作事项、经济责任事项,防止“带病离岗”现象存在。建立审计定期反馈制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强化对党政“一把手”等重要岗位的监督与管理,保证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加大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管理,在出国(境)审批机制、证件备案、保管上下真功,严防干部私自持证、违规出国现象。截止目前,共集中管理干部护照、港澳台通行证等各类证件226本。

多渠道“听”,强化日常监督。坚持把“重实绩、重实干、重实效”作为干部选用的风向标,重点掌握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防汛救灾等工作一线的担当表现。畅通“12380”监督举报受理平台,加强对领导干部思想圈、工作圈、交际圈的监督。及时更新干部违法违纪信息,盯紧重点对象,抓好重点问题,管住重要节点,提高日常管理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