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聚焦“六项制度”落实
架稳干群“连心桥”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10

乌达区聚焦项制度落实

架稳干群连心桥

 

为确保党员干部能够与群众面对面、心贴心地交流沟通,乌达区聚焦八项制度落实,听民意集民智,架稳干群连心桥

聚焦领导干部调查研究制度落实。一是认真组织开展调研。区级领导通过定期实地走访察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广泛收集民意、倾听民声,并组织协调相关部门及时解决调研过程中发现的困难和问题。二是注重调研成果转化。通过调研报告等形式,定期汇总调研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解决问题情况,并及时向区委、区政府反馈调研成果,充分发挥调研成果的实践价值,实现调研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聚焦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制度落实。一是围绕全区重点工作,选取一批改革任务重、与群众密切相关、存在问题典型的企业或单位作为联系点,确保联系点能够真实有效地反映出最普遍、最具有代表性、最能够代表群众心声的问题,为区委、政府决策部署提供重要遵循。二是积极深入联系点开展调研指导,通过座谈会、征求意见会等方式,听取联系点单位党员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联系点工作开展情况和存在的问题,并按照规定及时予以协调解决,切实为企业、群众、基层排忧解难。

聚焦机关干部到基层挂职任职制度落实。一是认真落实干部挂职接收和选派工作,根据《关于选派干部挂职锻炼的通知》等文件要求,今年以来,接收8名县级干部挂任镇街道党(工)委专职副书记职务,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接收4名市直干部挂职任镇(街道)、法院、工业园区等单位党(工)委(党组)副书记职务;推荐3名优秀区直部门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增长本领。二是全面抓好9名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员的管理与使用,通过踏查暗访、实地调度、以考代训以及建立脱贫攻坚业务提升微课堂等多种方式,持续督促驻村干部攻坚克难,扎实工作。

聚焦与干部群众谈心制度落实。一是制定印发《乌达区干部谈心谈话办法(试行)》,明确谈话范围、谈话原则和谈话方式,与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进行有效结合,重点抓好”“两头,通过面对面谈话进一步了解干部的工作状况和思想状态,并督促其更好的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二是认真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精神,扎实做好干部考察谈话和任前谈话工作环节,对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作风建设、工作能力等各方面进行深入、全面、细致的了解。

聚焦党员承诺践诺制度落实。一是承诺践诺形式多样。街道社区,开展三亮一公开行动,要求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公开联系电话机及办公地点,打通党组织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农区,开展党员带头抗疫不误脱贫行动,结合实际开展消费扶贫、扶贫爱心集市等活动,有效带动了党员脱贫工作热情。机关事业单位,深入开展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工作,推动在职党员全员到社区报到、主动到疫情防控一线履职尽责,同时结合双创活动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党员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聚焦党代会代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落实。一是带头深入基层调研。充分发挥党员干部代表的作用,以区级党员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为主体,深入开展访民情、听民声、解民忧、聚民心活动,着力实现在基层收集社情民意,宣传政策法规,服务企业发展,凝聚群众的目标。二是带头抓实党建促脱贫工作。强联弱、能扶困合作模式,形成工业反哺农业、农业发展带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良性循环。深入开展社会扶贫工作,打通农产品进入民营企业职工食堂的绿色通道,用实际行动践行党组织不一样的担当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