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三剂良方”为干部队伍“固本培元”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1-16

乌达区:三剂良方”为干部队伍“固本培元

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聚焦培养优秀干部队伍,选拔源头教育培训监督方法为抓手,着力提高干部工作科学化、严格化、制度化水平。

源头把关,为干部队伍活血通络一是修订《干部推荐考察工作方案》,调整优化干部选拔任用全流程,以10项“清单式”指引,对每个环节和步骤都作出明确规范和具体要求,并附上7项电子版材料模板,以说明书式的文件全面细化流程、规范程序。二是以干部任职备案审核为抓手,对各单位的人选资格条件、干部人事档案、选拔任用程序、廉政“双签字”、个人承诺书等情况进行严格审核把关,及时补缺、纠正,为选拔干部把好源头关口。今年以来共调整干部3批次218人。

知识培育,干部队伍“强筋壮骨”为落实《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利用科级干部培训班、“公务员在线学习”等载体,以增强责任意识为有力抓手,深入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促使领导干部练好“内功”,提升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举办各类干部培训班3期,培训400余人次。制定干部“讲习所”制度,每周开展3次授课,挖掘组工干部的潜力,推动干部谈经验、谈感想、谈见解,激发和调动全体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创新性,引导干部树立自身过硬的形象。

严管监督,为干部队伍“提气聚力”。一是采取“日常约束方式,全面监督干部的工作。严格上下班考勤、强调工作纪律,要求干部外出必须报备,使干部的行踪“透明化”。 对日常工作,采取不定期抽查;对需要长期完成的工作,将定期组织检查,督促进度,依据完成情况进行打分。二是采取年度考核”方式,对干部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制度,对评议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清单,对评议结果深入研判,防止虚分问题发生。在考评导向上,以作风务实、工作扎实、敢抓落实为标准,为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有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强保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