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从严织密干部选任监督“防护网”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07

从严织密干部选任监督“防护网”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不断完善干部选拔任用监督体系,从“日常监督从严、动议研判从严、推荐考察从严”三个方面齐抓共管,进一步压实干部选拔任用、监督管理工作,有效防止干部“带病提拔”。

日常监督从严,丰富数据信息。坚持功夫用在平时,通过专题调研、例行考察、谈心谈话等途径,深入了解干部德才表现。建立与纪委监委、巡察办、信访局、检察院、法院、公安局等部门常态化沟通机制,及时全面掌握干部监督信息。对广泛收集的干部监督信息,进行认真梳理和甄别,重点关注干部负面情形,为选人用人提供重要参考。

动议研判从严,严把审查流程。加强对干部监督信息的综合分析研判,突出对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审查把关,同时审核干部人事档案,核查“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关键信息,明确存在问题或问题未查清的,一律不作为动议酝酿人选,严格把握纳入动议范围人选,严防干部“带病提拔”。

推荐考察从严,准确掌握情况。在民主推荐环节,通过书面测评、个别谈话、延伸考察、实地走访等方法,深入了解干部政治素质、业务能力、舆情信息等情况,发现存在影响使用问题的,一律取消考察对象资格。严格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做到干部档案“凡提必审”,纪检监察机关意见“凡提必听”,线索具体的信访举报“凡提必查”,着力组建一支忠诚、干净的领导干部队伍,为净化政治生态环境增砖添瓦。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