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点线面”
架构干部监督管理“三维空间”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1-28

 

乌达“点线面”

架构干部监督管理“三维空间”

 

近年来,乌达区通过“点线面”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升干部监督管理工作水平,拓宽党员群众参与渠道,构建了严格、规范、全面的干部监督管理体系。

强化政治监督的“点”。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作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的第一环,突出锤炼政治素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通过党支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专题党课和党校集中培训等方式,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制发干部监督管理法规制度、日常强化宣传遵纪守法政策解读,提醒和教育广大干部提高自律意识,形成自我监督约束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严格落实干部任前廉政谈话制度,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拧紧干部思想“总开关”,使干部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守好干部考核的“线”。充分发挥考核工作的“指挥棒”和“风向标”作用,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和重点任务,根据不同类别、不同岗位、不同层次的领导班子和干部所履行职责的不同,有针对性地设置考核内容和指标权重,实现了监督与管理、考人、考绩、考廉的有机结合。坚持把考核评价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职级晋升、学习培训、评先选优等管理环节相挂钩,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的动态管理。

抓好日常监督的“面”。全面落实干部任前公示、任前谈话、任中(离任)审计、重要事项报告等制度。建立“12380”举报电话、信访等干部监督平台,确定专人值守,广泛接受社会各界对干部工作及领导干部的监督,着力畅通群众信访监督渠道,做到有举必查、查必有果、纠必到位,为干部选拔任用和监督管理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及时发现干部在思想、能力和作风上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组织处理手段,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整改落实。同时,严格执行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加强与纪委监委、巡察办、公检法、信访、审计等部门的联系沟通,实现信息沟通的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确保进一步形成监督工作合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