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三严格三要求”规范领导干部
外出报备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5-17

乌达区三严格三要求规范领导干部

外出报备工作

 

乌达区从实际工作出发,严格按照乌达区《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及会议请假工作的通知》,明确干部请销假报备工作流程,通过三严格三要求,切实加强区领导干部执行请销假制度日常管理工作。

严格请假范围,要求制度规范。为严肃工作纪律,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对正式在编及非正式在编工作人员请销假进行明确规范。除区委、区政府统一组织的活动外,全区科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凡因公、因私离岗外出,公休和因公、因私虽未外出,但不能正常在岗工作的,根据请假事由,结合实际情况如实填写《外出请示、报备单》,并持相关请假证明材料按规定程序履行请假手续。同时,凡因特殊原因分管领导外出未签字的,需要电话请示主要领导后在备注上写明事由,待分管领导补签后要在第一时间送至相关部门。

严格报备制度,要求程序规范。区委组织部一律按照事前请假,事后销假的程序进行,严禁事后或事中补假。领导干部外出请示同意后,由所在单位须提前3天向区委组织部报备《外出请示、报备单》,若未经同意,则报备无效。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外出时须提前确定1名同志负责主持工作。同时,建立干部请销假登记备案管理机制,及时查明假满后干部到岗的情况。

严格纪律要求,要求管理规范。区委组织部同区纪委监委不定期对各单位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进行检查,对无视组织纪律,无故不履行请销假手续、擅自离岗、超假不归的干部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关通报批评。造成严重后果或重大影响的,按照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同时将干部请销假管理情况与干部年度考核结果紧密挂钩,确保干部请销假制度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