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巧用“三招”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支点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30

乌达区巧用“三招”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支点


乌海市乌达区贯彻新时期好干部标准,坚持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建设的源头工程,巧用“理论熔炼实践、业务提三招,为打造年轻干部成长支点蓄势聚能。

“理论熔炼”,铸“基点”为支点。突出理论武装,把年轻干部、新提任科级干部纳入干部教育培训总体规划,围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性教育、重点领域知识,组织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专题培训4期促进年轻干部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突出专业培训,按照“缺什么补什么”原则,针对年轻干部普遍存在的知识弱项、经验盲区,邀请经验足、业务精的专业教师和领导干部集中授课,围绕优化营商环境、总体国家安全观、基层治理等内容加大专业化能力培训力度,不断培养又博又专、底蕴深厚的复合型干部。

“实践锻炼”,化“难点”为支点。实践锻炼是年轻干部开阔眼界思路、增长知识才干、练就过硬本领的有效载体,乌达区聚焦高质量发展、干部能力提升和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通过上派下挂、点名抽调等方式,有计划地选派3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挂职锻炼,9名年轻干部在信访维稳、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优化营商环境等急难险重工作一线蹲苗历练,有效搭建“建强人员力量、发展区域经济、兴办为民实事、维护平安稳定”的练兵场、大舞台,不断拓宽发展思路、开阔视野眼界、提升创新能力,补齐年轻干部基层工作能力短板。

“业务提炼”,以“亮点”为支点。坚持把选调生队伍建设作为培养年轻后备干部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培养方式、拓宽锻炼渠道,通过建立健全“1+1”结对帮带、谈心谈话、日常考勤制度,指定一名区级领导干部帮助指导、组工干部结对提升、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岗位拉练,有意识地给他们压担子、指路子、出点子,引导选调生参与调解民事纠纷、信访综治维稳、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促使其在艰苦环境下和处理复杂问题中磨练意志、积累经验。完善选调生队伍培养常态化机制,建立选调生成长档案,对选调生基本信息、培养锻炼、考核管理、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动态跟踪管理,强化选调生平时考核和年度考核,全面跟踪了解和掌握选调生的现实表现,确保选调生队伍素质整体提高、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