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优化考核分类机制 激励担当力促发展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6-30

乌达区优化考核分类机制 激励担当力促发展

 

乌达区立足发展实际,实施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优化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探索构架分类分考的科学考核体系,为考核高质量发展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着力完善考核指标体系,探索分类分考双轨道一是年度目标责任考核按照《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规定,围绕高质量发展,构建“2+5+N绩效考核体系,科学设置考核指标、制定考核办法、实施考核奖惩,区分行政机关、事业单位2类主体,分别设置职能职责、从严治党、反向扣分指标、加分项指标、群众满意度5个维度的考核指标和41项子项指标,全面量化考核结果。二是结合班子和干部日常管理、考察、调研,通过谈心谈话、实地调研、列席民主生活会、参加重要活动等方式,2020年以来,深入实地走访考核56家单位,面对面访谈400与名干部,加强对高质量发展指标推进落实情况的监控和干部日常工作了解,并作为年度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

着力推进专项考核,助推差异化指标设置加速度注重依据资源禀赋特征、经济发展程度等,差异化设置指标及目标值,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工作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当中。研究制定《优化营商环境考核实施工作方案》,将优化营商环境进行专项考核,重点考核政务服务五减、三最(减环节、减时间、减材料、减跑动、减成本,要件最精、环节最简、时限最短)以及优化营商环境19项主体责任清单、4项监管责任清单的落实情况,各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企业评部门+群众评行风考核评价工作,引领带动各部门强化监管与服务。

着力注重考核结果运用,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动力源牢固树立结果导向,将干部担当作为情况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考核、年度考核重要内容,把考核结果与干部选拔任用、管理监督挂钩,树立奖优罚劣的鲜明考核导向,将考核结果与干部选任、职级晋升结合起来,对工作实绩突出、群众满意度高、考核考评效果好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给予奖励和重用;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干部,按照组织程序给予处理。通过双向发力,奖优励先、鞭策后进,进一步调动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全面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