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抓”加强干部监督工作管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1-09

乌达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从严监督管理干部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关于干部监督工作部署要求,扎实有效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推动干部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

抓政治能力,筑牢思想“防火墙”。坚持把政治监督作为首要职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党史等相关内容融入干部培训、考察考核党内活动等方方面面。全方位提升领导干部政治能力。

抓担当作为,建强蓄能“加油站”。加强对干部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情况监督让制度发力、用制度管人,严肃任职资格审查制度,督促干部在推进重点工作中恪尽职守、攻坚克难。

抓选人用人,念好管控“紧箍咒”。坚持把选人用人监督作为重要责任,严格执行任前事项报告制度,一律不准“未批先动”“先斩后奏”。充分发挥个人有关事项报告、纪检监察机关意见、信访举报核查在干部选拔任用中的“镜鉴”“警钟”作用。认真做好干部选拔任用选人用人等相关工作。

抓日常管理,织密安全“防护网”。加强日常风气监督,通过专题学习、谈心谈话、警示教育等,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严格防范党政干部履职用权,提醒干部不踩红线、不越底线严格执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对核查不一致的,给予批评教育、责令作出检查等处理,切实维护报告制度的严肃性和权威性。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