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五心五点”为选调生铺就健康 成长“快车道”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1-09

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高度重视选调生队伍建设工作,坚持把选调生队伍建设作为加快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培养年轻后备干部的重点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培养方式,积极拓宽锻炼渠道,主动搭建发展平台,以精心选、贴心育、悉心管、放心用、专心举措,让选调生在实践中成长成才,确保选调生队伍整体素质进一步提高、数量规模更加合理、队伍结构更加优化。

精心选,确保选调质量我区根据工作实际,严把准入关口,坚持以实绩为依据、注重实干导向,培养政治坚定、成绩突出、作风过硬、群众公认的优秀选调生,及时发现好苗子。同时给选调生搭建平台、提供载体把选调生用在关键岗位、重点岗位用好用活选调生使选调生主观能动性得到充分发挥。

贴心育,打牢发展根基。坚持把选调生培训作为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一项重要内容,坚持每年举办年轻干部培训班,不断健全完善教育培训机制,积极争取教育培训机遇,有计划、有针对性地选派选调生参加各种业务知识培训和优秀青年干部培训,邀请先进典型现身说法、传授经验,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帮助选调生坚定理想信念、增长能力才干、拓宽思路视野,全面提升选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

悉心管,促进健康成长。建立健全三级结对帮带制度,促进选调生管理规范化。第一级为到岗后的选调生指定一名区级领导干部采取一对一一对多形式在生活、工作上给予帮助、指导;第二级由区委组织部精通业务的工作人员采取一对一结对子的方式,帮助选调生提高综合素质水平;第三级由乡(镇)领导班子成员实行“1+1”帮带一名选调生,主要围绕基层工作特点,帮助引导选调生明确自身定位、职责,从而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放心用,搭建干事舞台。注重实践锻炼,严格落实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选调生在基层实践锻炼的工作要求,将近两年的10名选调生安排在乌兰淖尔镇担任党支部副书记或主任助理职务,直接参与扶贫包村、调解民事纠纷、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促使选调生在艰苦环境下和处理复杂问题中磨练意志、积累经验

专心,加大厚爱力度。坚持用活用好各项激励措施,在政治上激励,塑造风清气正的基层政治生态环境工作上支持,加强选调生教育培训在待遇上保障,扎实做好工资待遇落实在心理上关怀,时刻关注选调生心理健康,让选调生感受到温暖,重视宣传引导工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