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严把“三道关”,扎实开展 公务员职级晋升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2-31

在职务职级并行工作中,乌达区坚持激励和约束并重,根据比例要求,结合领导干部综合素质、考核情况,依法依规完成全区职级晋升工作,有效发挥职务与职级正向激励作用。

深入学习,把好政策关。深入学习中央,自治区以及乌海市本级关于公务员职级晋升相关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政策要求,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主动性。深入诠释推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的重大意义和鲜明导向,充分激发公务员担当干事、奋发进取的激情和动力。

综合评分,把好选人关。在人选酝酿上,综合考虑工作需要、德才表现、职责轻重、工作实绩、担当作为和资历等因素,不以达到最低任职年限作为晋升标准,不以任职年限论资排辈。存在担当作为意识不强、群众公认度不高等问题,在党纪政纪处分以及诫勉影响期的或者具有其他不适宜晋升职级情形的暂缓晋升职级,充分体现正确用人导向。

严格要求,把好程序关。在推进职级晋升过程中,精准测算职级职数、符合晋升条件人数,做到情况清、底子明、方向准。坚决杜绝超职数晋升,职数较少或者难以按照各机关分别核定的职级,由市委组织部委组织部根据实际情况和职级晋升审批权限,分级统筹核定和使用。参照干部选拔任用程序,按照提出动议、民主推荐、组织考察、征求意见、听取汇报、研究审批、任前公示程序做好职级晋升工作,同时畅通干部监督渠道,确保职级晋升工作公开、公平、透明。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