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年轻干部:拒绝“躺平” 在攻坚克难时喊“到”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3-28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为政之要,莫先乎人,成事之要,关键在人。”新时代年轻干部的成长,是百年大计,轻视不得,耽误不得。所以年轻干部要在三个“到”上下功夫,在面对急难险重时可以马上“到”。

“心到”就是要不忘初心,锤炼党性修养。

许多年轻干部在初入职场的时候,都有一种“初生牛犊不怕虎”的气势,都想在自己的“新天地”展现出“一鸣惊人”的新作为,但往往会栽跟头。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首先要时刻保持学习状态,持之以恒地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勤于思考、学思结合,将党的政策理论学懂悟透,做到学有所得、学有所悟、学有所成,切实补足思想之“钙”。坚持知行合一,把科学理论运用于工作实践,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绩,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紧密结合新时代新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手到”就是要担当作为,练就过硬本领。

天下事,以实则治。新时代是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实干担当的时代。作为年轻干部,要把敢干当作一种“肩扛千斤、背负万石”的能量,把基层当作人生路上磨炼的“必修课”,勇冲第一线,敢啃硬骨头,主动参与重点项目工程、乡村振兴、生态环境治理等急难险重工作,直面民生难题和诉求,在实践工作中锤炼品质、磨砺意志。要把善干当作一种“触类旁通、融会贯通”的能力,勤思多问,在处理复杂矛盾中掌握新知识、积累新经验、练就真本领,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在“解题”中成长成才。

“身到”就是要作风优良,涵养清廉本色。

“从官重公慎,立身贵廉明”,年轻干部要把提高政德水平摆在首位,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涵养“风雨不动安如山”的政治品格,永葆“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政治定力,厚植“只留清气满乾坤”的高尚情怀,规规矩矩办事、堂堂正正做人,不越纪律底线、不踩纪律雷区,努力做良好道德风尚的践行者、示范者、引领者,培养自己的“无敌气概”,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挑战敢于迎难而上,面对歪风邪气敢于挺身而出,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