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三步走”做好选调生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3-28

近年来,乌达区坚持把选调生管理工作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有力抓手,以管理服务为保障,以结对帮带为依托,以实践担当为要素,实施“三步走”计划持续加强选调生队伍培养管理,助力选调生在基层干事创业、成长成才。

做好服务,搭好“台子”。

做好选调生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定期举办座谈会,切实加强与选调生的联系沟通,及时解决其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印发《乌达区选调生到涉农社区任职工作补助资金管理使用办法(试行)》,结合选调生工作实际,制定年度资金使用计划,为选调生开展国情调研及为民服务活动提供坚强保障。去年以来,根据实际支出项目拨付一次性安置费、服务群众工作经费、培训费11万余元。

从严管理,引好“路子”。

针对选调生刚出校门,社会经验缺乏的实际,协调选调生所在镇(街道)党(工)委安排专人进行帮带,重点围绕乡村振兴、基层(农区)治理、基层党建等领域,进行全程指导。在工作上教方法、在思想上解疑惑,在业务上重指导,引导帮助选调生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和处理复杂矛盾、做好群众工作的本领,助推年轻干部不断成长。

一线历练,压实“担子”。

重点培养选调生的担当作为,勇于创新,早压担子,一线历练,严格落实选调生到基层实践锻炼机制,选派其任涉农社区党支部书记助理,主动参与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任务。出台《乌达区区级领导成员结对帮带选调生制度》,建立选调生区级领导+区委组织部业务骨干+镇(街道)领导班子“用管育”三级结对帮带制度,从职业规划、能力提升、关心关爱三个方面入手,促使选调生快速成长成才,规范化制度化选调生管理,激活年轻干部的源头活水。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