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年轻干部:这些金玉良言请收好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3-28

习近平总书记连续6次亲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班“开学第一课”,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目标一以贯之,足以见得对年轻干部的期望与重托。年轻干部要有时不我待、舍我其谁、尽其在我的精神,立足新征程、迎接新使命、展现新担当。

年轻干部要“敏而好学,不耻下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好学”可以让年轻干部提升知识储备,应对本领恐慌。通过学思结合,不断提炼总结,实现学习成果由“量”到“质”的升华。“下问”可以让年轻干部摆脱单一向书本学习的局限,转而向实践学、向群众学、向同志学,将复杂多变的新形势和层出不穷的新任务作为检验学习成效的战场,不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年轻干部要“立志做大事,不是做大官”。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个人也好,一个政党也好,最难得的就是历经沧桑而初心不改、饱经风霜而本色依旧”。年轻干部要谨记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作风防“浮”、思想防“骄”、工作防“松”,把眼光放到基层去、把双脚踏在泥土上、把精力用在踏踏实实干事中,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干好每件小事、每件实事,积小流以成江海,终能成就“大事”。

年轻干部要“见贤思齐焉,见不贤而内自省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看焦裕禄是怎么做的,对照自己,见贤思齐”。无论是全国“两优一先”、还是“时代楷模”,年轻干部不仅仅要学事迹、学做法,更要学习其背后蕴含的精神。同时,要在面对利益诱惑、圈子影响时,以案为鉴,自警自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守好廉洁从政的底线。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