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四个强化”筑牢干部监督防火墙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19

强化监督管理。补齐干部“八小时”外监督短板,凝聚单位、家庭、社会及纪检监察部门多方监督合力,完善领导干部述职述廉述德、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外出请销假等制度,加强对领导干部行为规范的日常监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强化档案专审。以“三龄两历一身份”为重点,按照重点突出、进度可控、纪律严明的要求,全面启动干部档案专审工作,坚决整治干部人事档案造假问题。在档案真实性审核的基础上,同步核准更新干部信息库,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干部监督工作中的重要作用。

强化容错纠错。正确对待和合理使用犯过错误的干部。探索出台干部正向激励若干措施的实施办法,灵活运用命名表彰、外出培训、交流任职、重点使用等方式,引导干部敢于担当、勇于作为。

强化社会监督。通过公示公告等渠道及时公布干部任用信息,广泛接受社会监督。运用12380举报平台,加强信访举报工作,对群众来信来访反映干部工作、生活、经济等方面的问题认真调查核实,调查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实现党内监督与社会监督有机结合,增强监督实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