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多措并举推动干部能上能下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6-11

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重要举措,党的十九大以来,乌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狠抓党员干部作风建设,大力推进干部能上能下,治庸治懒治无为,推动形成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的鲜明导向,激励广大党员干部埋头苦干、担当作为。

树立干事创业的用人导向。坚持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真正把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部选拔出来、使用起来。近年来从基层一线、扫黑除恶、信访维稳、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等急难险重岗位提拔60名干部。围绕激励担当作为,进一步拓展选拔视野,畅通党政机关与企业干部的双向进入渠道,打破常规,大胆使用,近年来实现干部在党政机关与国有企事业单位之间流动2人次。综合运用“调、派、挂”等方式,让干部到一线经受历练,积累经验,增长才干。选派3名年轻干部上挂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13名本地科级干部到重点项目、重要岗位历练、1名科级干部挂职农业银行副行长。

健全有效务实的评判体系。探索制定有效务实的考察方法,注重将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和任期考核相结合,全面、系统、准确地了解领导干部。考核中,将考核结果与同类别领导班子进行横向对比,与全区各领导班子进行纵向对比。领导干部考核方面,将全区各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横向对比,各部门班子成员和其他科级干部进行纵向对比,全面、系统、多视角地强化考核结果运用,引导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提高自我认知,找准个人定位和短板弱项,真正发挥鼓励先进、鞭策落后的激励作用。

    建立“下”的干部跟踪机制。通过修订完善《乌达区关于进一步激励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乌达区干部谈心谈话办法(试行)》等相关制度,形成良好的用人导向和制度环境,切实解决“下”来干部的后顾之忧。针对“下”的干部可能会存在的心理问题,认真细致做好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振奋精神,正确对待岗位调整。对于被调整下来的干部,按照不同情况进行妥善安置,如根据干部专业特长参与专项工作、下沉基层一线学习等,为他们创造学习提高的条件,并实行跟踪考察。及时使用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工作表现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1人,推动形成“能上能下”的良性循环。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