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谱好“四部曲” 奏响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新篇章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7-21

针对年轻干部储备不足、本领恐慌等实际问题,乌达区认真贯彻新时代好干部标准,立足经济社会发展趋势,谱好培训、练兵、比武、竞赛四部曲,着力打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谱好队伍建设前奏曲,在长远规划中打造蓄水池 科学谋划年轻干部源头培养,以对党忠诚、本领过硬、担当作为为核心标准,扎实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采取组织提名、个人自荐等方式从全区干部中筛选具备“大学学历、年度考核称职、具有3年以上工作经历”等硬条件的年轻干部100余名,对照资格条件,对报名人选进行资格审查。聚焦事业所需、岗位所用、干部所缺,将比武竞赛活动细化为培训+调研+竞赛三个步骤,采取听、看、问、考等方式量化打分,着力发现、储备一批优秀年轻干部。结合年度考核、专题调研、日常了解等情况,依据干部熟悉领域、特长专长,分类建立年轻干部储备库,打造年轻干部蓄水池,切实解决干部来源渠道单一、成长路径趋同、缺乏实战磨练等问题。

谱好能力提升和弦曲,在强基固本中练好基本功坚持以培养一职多专”“一专多兼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为出发点,依托自治区干部能力持续提升工程培训半月谈,开展年轻干部主题培训班,全面加强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聘请区级领导担任党校客座讲师,举办全区年轻干部培训班,围绕政策法规、经济发展、国防教育、公文写作等理论知识,采取课堂学” +“闭卷测相结合的模式,重点对“85”“90开展为期一个月的系统培训。根据岗位特点和个人需求制定年轻干部成长计划,切实帮助年轻干部弥补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先后组织知识测试3期,测评干部360余人次。

谱好调查研究进行曲,在实践锻炼中磨炼铁肩膀坚持刀在石上磨,人在事上练 突出年轻干部一线锻炼,组织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活动,将参与比武竞赛的年轻干部分派至党委系统、镇(街道)、经济管理部门、社会管理与服务和执法管理部门、群团组织等5练兵擂台,开展多向交流脱岗锻炼,在改革发展的线、基层治理的最前沿进行蹲苗,制定“1+X”帮带计划,由区属机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牵头,带领510名年轻干部,立足岗位实际和事业发展需要,开展调查研究活动。同时,强化结果运用,在调研中及时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将调研成果比武竞赛结果挂钩,切实提高年轻干部解决实际问题、驾驭复杂局面和为群众服务的能力。

谱好比武竞赛 交响曲, 在检验实功中激发战斗力坚持依事择人、人岗相适的用人导向,分级分类设定比武大纲,由人力专家任评委、党员干部当观众,通过情景面试+舞台展示领导点题+学员答题等方式考准考实年轻干部。坚持以考促练、以赛促练,召开我为乌达献一策暨年轻干部推动地区高质量发展座谈交流会,按比例对培训、调研、展示三个环节进行赋分,择优选取参训年轻干部分享调查研究成果、实际推动举措和个人成长感悟,评选表彰一批优秀调研成果,持续激励引导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砥砺奋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