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织密干部人事档案“三张网” 扎紧全面从严治党“铁篱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03

全面从严治党,需要从严管“档”。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坚持把干部人事档案工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基础性工程,以标准化、规范化、精准化和信息化为抓手,织密织牢“制度网”“把控网”“高效网”张网,为选准用好新时代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坚持规范化管理,织牢“制度网”全面理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权限,将人社和组织部门分别管理的档案,全部纳入干部人事档案中心,实行集中统一、合署办公,各负其责、归口管理。进一步梳理干部人事档案原有制度流程,建立档案管理、转递、查借阅、数字化扫描和档案材料收集鉴别归档整理等五个工作流程,确保及时发现和纠正干部人事档案内容失真的问题。

坚持精准化审核,健全“把控网”以抓严档案审核关口为核心,充分借鉴各地干部人事档案审核经验做法,持续筑牢干部人事档案工作防线。专项审核突出“准”字。专门成立审核档案工作小组,按照“审档员初审、小组成员互审、组长终审”的方式,以及“逐页审核比对、逐卷梳理确认、逐类登记造册”的步骤,精准审核干部人事档案

    坚持信息化建档,搭建“高效网”在不断完善纸质档案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现代信息技术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中的运用,大力推行干部档案信息化建设,实现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从“手动挡”到“自动挡”的升级。同时,按照“分类排序-录入目录-电子扫描-制作高清图像-装订-上架”的步骤,每年对新补充档案材料开展电子化扫描工作,确保电子档案和纸质档案同步更新。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