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三道工序做出工资管理工作的“珍馐美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10

今年以来,区委组织部主动适应机构改革对公务员工资管理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按照严谨、便捷、高效的原则,加强工资数据平台建设,优化改进工作流程,着力提高工资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一是健全数据管理平台,推动工作落实落细。区委组织部准备以干部档案信息为基础,将个人信息录入工资系统,利用系统管理和处理日常工资审批业务,实现工资变动提醒、工资智能演变,有效避免错批漏批,使工资审批工作更精准高效。

二是优化审批机制,搭建“快速通道”。改进完善审批流程强化组织、人社及财政三家单位协同,将固定审批工作办理时长从原有3-4天减少到2天左右,基本实现办理工资不跑多趟”。截至目前,先后审批人员工资变动、年终一次性奖金和考核晋升薪档等各类事项2500人次。

三是严格工作标准,规范工作流程。坚持“三严、三办、四不批”,做到严把政策关、严把审核关、严把纪律关,对符合政策规定和申报要求的业务主动办、热情办、马上办,对不符合政策规定的不批、信息填报不准确的不批、审验材料不符合要求的不批、未履行审核把关程序的不批,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始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