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念好三字诀,助推年轻干部 “淬炼成钢”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30

乌达区始终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从选育管上下功夫,切实打造出一支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年轻干部队伍,为乌达区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紧扣字,搭建年轻干部“练兵场”探索常态化发现、培养年轻干部区委组织部印发《乌达区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实施方案》,面向全区选拔优秀年轻干部。通过组织推荐、个人自荐的方式全区148名年轻干部参加“比武竞赛活动”,年轻干部围绕全区重点工作、中心工作,谈看法、抛思路、见思想,展现出广大年轻干部深厚的文字功底、深度的思考能力及昂扬的精神面貌、较强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目前已从148名年轻干部中择优选拔出38人进入调研阶段根据年轻干部特点,将他们分配至高质量发展、民生保障、生态环境治理、基层治理、乡村振兴、城市更新、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等不同领域进行调研、锻炼,通过到基层一线、重点项目实践锻炼,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综合素质

立足字,搭建年轻干部成长梯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不断完善相关配套规定的制定,为我选优配强年轻干部队伍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定期对部门单位、镇(街道)干部配备现状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建立健全领导班子年龄结构动态预警机制,加强年轻干部梯队建设,大力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实现年轻干部常态化配备管理。

注重字,建立年轻干部蓄水池通过年度考核、平时表现、谈心谈话等方式,及时掌握、储备一批年轻后备干部。及时将掌握的年轻干部纳入全年轻干部信息库,不断储备年轻后备干部,建立成长档案,如实记录年轻干部成长轨迹,探索年轻干部成长规律,为全方位考察干部、选准用好年轻干部提供依据。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