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委组织部“三个注重”织密干部监督网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09

乌达区委组织部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持管在日常、严在经常,通过教育培训、选任监督和日常监督织起干部监督管理“立体网”,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注重教育培训,拧紧思想“总开关”严格落实教育、警示、预防“三个在先”要求,将党性教育纳入培训必修课程,面向全区科级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年轻干部扎实开展党的基本理论教育、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作风教育、廉政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综合运用干部任前谈话、集体廉政谈话等方式,与新任职干部进行谈话,在勉励的同时,告诫干部慎独自律、履职尽责,自觉筑牢思想防线。

注重选任监督,收牢考察“紧箍咒”。强化干部任前审核,通过严审干部档案、广泛征求意见等措施,坚决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坚持干部监督工作贯穿动议、民主推荐、干部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从严把好“五大关口”,严格落实“凡提四必”、廉政“双签字”、全程纪实等制度,杜绝搞变通、简化程序等现象发生,全方位提高选人用人的精准度和公信度。

注重日常监督,用好管理“广角镜”。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将经济责任审计、涉企事项报告、因私出国(境)审核管理、有关事项报告查核等日常监督管理措施有效结合,注重发现和掌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充分运用提醒、函询、诫勉等方式,抓早抓小、督促改正。强化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生活圈”“社交圈”的监督管理,整合纪委、信访、法院等专业性监督力量及社会公众舆论等外部监督力量,做到内外监管齐头并进,实现干部监督无死角。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