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健全管理制度织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防护网”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15

近年来,乌达区委组织部不断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结合实际健全完善制度机制,织密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防护网”,为科学评价干部人才、着力选贤荐能发挥了基础保障作用。

建立岗位责任制度,筑牢档案管理“安全网”。实行专人管档制度,确定2工作人员专职管理干部人事档案,进一步夯实责任,强化监督。严格工作交接制度,管档人员离开岗位时,按规定移交档案库房钥匙,填写交接登记表,做到留痕管理、责任明晰。

实行归档审批制度,把牢档案材料入口关。认真落实“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要求,对需归档材料,建立“单位报送、管档人员初核、科室负责人审核”的闭环管理链条,特别是对公务员登记表、调任审批表、学历学位、专业技术职务、表彰奖励、参加脱产培训等重要材料,层层把关、严格审核,确保归档材料真实性、完整性2022年度收集人事档案散材料1000余份

健全扫描存档制度,推进档案管理信息化。针对纸质档案易破损、难保存的问题大力推进档案数字化工作,对新接收的干部档案及散件材料,及时进行扫描,归入数字档案,全面提升了档案保管的及时性、完整性、安全性,从根本上解决了档案散件遗失、责任难以落实等问题,为科学从严管档用档提供了保障。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