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海市乌达区:“四聚焦” 持续推动干部能力素质提升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1-17

今年以来,乌达区把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重中之重,聚焦思想铸魂、本领提升、实践锻炼、工作强基,着力打造善学善思善谋、想干能干会干的新时代干部队伍。状态的描述,方法的应用,效果的显现,

聚焦思想铸魂,培训内容实现精准化以政治素养提升为首任、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基础,围绕生态环境治理、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内容,制定出台《乌达区2022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点》,稳步推进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事业发展服务。实施新时代基层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坚持把上级要求、岗位需要和干部需求有机结合,面向全区68家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征集培训需求,针对党员、干部理论短板、业务空缺、能力弱项,开展教育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今年以来,先后征集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法治建设4方面9项培训需求,切实增强培训的精准性与有效性,实现培训一阵子,受用一辈子

聚焦本领提升,培训供给达到多样化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多悟一分,大力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十项行动,制定《乌达区委组织部关于持续提升干部能力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任务书》,建立领导干部师资库,实现教干部、干部教的良性循环。开展干部凝心铸魂提质培训,依托市级培训教育资源,完成市区两级党校签约合作办学,围绕换届后领导干部履职、年轻干部能力提升等重点内容开展针对性培训11期,培训1200余人次。整合全区草原学习轻骑兵” “学习讲堂等队伍力量,依托春小帆理论学堂”“悟源云课堂线上平台资源,以领导干部带头讲、邀请专家深入讲、基层干群互动讲的形式,开展理论宣讲160余场次。

聚焦实践锻炼,培训要素构建专题化全面实施新时代年轻干部主题培训行动计划,分层分类提供菜单式培训,综合运用专题辅导、案例教学和现场教学等方式,精准填补年轻干部知识空白、消除经验盲区。以加强年轻干部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为落脚点,结合揭榜领题工作任务,启动乌达区年轻干部比武竞赛活动,建立起以区级领导亲自授课、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关键吃劲岗位蹲苗历练为主要内容的学练用培养模式,围绕政策理论、经济发展、党纪国法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11期,以现场命题的方式进行成果检验,148名年轻干部参加培训并进行综合能力测试。同时,探索建立全链条培养机制,安排38名年轻干部赴党委系统、经济管理部门、社会管理与服务部门等“擂台”跟班学习,切实把学习成果吸收内化为自身能力素质,外化为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

聚焦工作强基,培训质效拓展延伸化聚焦全区干部队伍素质提升,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精心开展追溯奋斗记忆、重焕乌海精神等红色教育系列活动,组织全区科级干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培训,全年累计开展专题培训16场次,培训党员干部2800余人次。围绕党的创新理论和全区重点工作,聘任级领导干部担任区委党校客座讲师,创新开展区级领导讲实践、部门负责人讲业务、基层干部讲经验的教学模式,丰富拓展一线课堂,选派18名科级干部、33名工作人员到生态环境整治、征收征拆、矿山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专项工作任职挂职或跟班,引导干部在解决实际问题中练就铁肩膀、提高真本领。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