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把握导向
强化措施 全面加强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刘倩倩创建时间 : 2019-07-19

乌达区委组织部近年来坚持把选好用好管好干部作为抓党建、促发展的关键工作来抓,不断创新干部培育、管理、监督和选拔任用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为加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证。

强化年轻干部培养。一方面,拓宽选人视野渠道。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按照“好干部”标准,从各个领域、各个行业发现储备优秀年轻干部,计划利用3至5年时间,逐步改善、形成老中青梯次配备的年龄结构。另一方面增强培训锻炼实效。坚持在一线锻炼干部、从一线选拔干部、到一线考察干部机制,建立上下联动、长期关注的干部接续培养锻炼机制。

优化干部队伍结构。一是抓空缺岗位补充,事业需要什么人就配什么人,岗位缺什么人就补什么人,增强人岗匹配度,少量多批次调整干部,让有为的干部看到希望。二是抓干部交流,严格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职务任期、交流、回避等制度,用2至3年时间调整交流任职10年以上的干部,积极推进干部身份转换,畅通干部交流渠道。三是抓领导班子建设,注重选配具有专业素养的干部,切实把那些在三大攻坚战、重大项目建设、经济和城市转型等重点工作和急难险重任务中表现突出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加大交流轮岗力度。一是加强宏观管理,增强干部交流的计划性、连续性和针对性,对长期在行政机关没有基层工作经验,长期在镇、街道工作,长期在区属事业及二级单位工作的领导干部相互进行交流,形成有效的干部交流调控机制。二是完善奖惩考核机制,强化责任目标,对交流干部跟踪考察,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及工作表现,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交流、提拔使用和奖惩的重要依据,促使交流干部充分发挥潜能。

提升教育培训效果。一是强化干部培训锻炼。落实《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年)》,以党校为主阵地,培训中理论和党性教育的占比不低于70%,每年举办3期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每期不少于220人。二是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专题讲座,邀请知名学者、专家教授来我区讲学,推选优秀干部积极参加全市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三是严格学风管理,落实好上级和我区各项规定,科级及以下干部每年不少于12学分,3年累计达到36学分。四是完善干部挂职锻炼机制,通过“上挂、下派、驻村、外挂”等形式,全方位培养年轻干部。

加强脱贫队伍管理。一是配齐力量抓扶贫。保持选派帮扶干部队伍齐整,及时调整因为疾病等原因影响正常驻村工作的选派干部,对不胜任、不合格、不尽职、违反纪律的干部坚决进行召回、撤换。二是强化培训提能力。紧密结合精准脱贫实际,主要针对脱贫攻坚思想认识不到位、政策不熟、措施手段不足等问题,不断提高扶贫干部的工作能力。三是严格管理促履职。经常对选派帮扶干部在岗情况进行暗访,区委组织部每半个月至少抽查1次,镇党委每周至少抽查1次,对不认真履职责任的选派帮扶干部,及时对本人进行约谈和批评教育,并向选派帮扶单位通报。重视发现和树立选派帮扶干部先进典型,营造关爱支持扶贫工作的浓厚氛围。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