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严把“双关”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 审批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马香梅创建时间 : 2019-07-19

为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监督干部要求,3月14日,乌达区转发了《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着力推动领导干部因私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落到实处。

严把管理备案关,加强源头治理。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我区实际,进一步明确登记备案相关要求,开展“两核查一清查”自查自纠。各部门各单位仔细核查本单位在编、在岗及离退休工作人员出国(境)备案登记情况,重点对新录用或调入的工作人员进行排查,未登记备案的及时采集备案;仔细核查已报备人员是否存在有免职、辞职、调出、死亡,但登记备案信息未进行撤销的情况,未撤销的及时撤销备案;仔细清查本单位干部职工出国(境)证件持有情况,未上缴的及时收缴。

严把责任追究关,加强震慑约束。及时传达落实《内蒙古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关于进一步加强领导干部出国(境)审批管理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做到领导干部“知规、明责”。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处置问题,坚决防止违规违纪出国(境)行为发生。若出现单位或个人因未履行职责,致使发生安全或负面影响等问题,严肃问责相关单位主要领导。对违规持有出国(境)证件,拒不交出的领导干部,将进行批评教育或诫勉谈话,情节严重的给予组织处理或移交纪委处理。今年以来,因回国后未及时交回出国境证件问题,共提醒干部4名。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举办全区科级干部培训班

下一篇 :    下一篇:乌达区“聚焦”推进干部素质提升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