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聚焦”推进干部素质提升

来源 : 作者 : 马香梅创建时间 : 2019-07-19

乌达区高质量着力抓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认真贯彻全国、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行动计划(2018--2020年)》,建立健全干部素质培养。

聚焦抓思想,理论武装全面深化。大力实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计划”,突出抓好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培训,以党校为主阵地,战略化、系统化地开展我区培训工作,突出党的创新理论、党规党纪、党史国史、党内政治文化教育,其中理论和党性教育的占比不低于70%,举办3期科级干部示范培训班,每期不少于220人。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教育引导广大干部加强党性锻炼、政德修养、纪律建设,树牢“四个意识”,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站得稳、靠得住、信得过。

聚焦抓根本,政治锻炼全面加强。加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教育,加强民主集中制教育,突出党性教育培训。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党的宗旨教育、优良传统教育、政德教育和正确发展观政绩观教育,围绕建国70周年、建党100周年等重要节点加强党史国史教育”。 突出年轻干部培训,重点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教育,促进提高“八种本领”、做到“五个过硬”。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举办系列专题讲座,邀请知名学者、专家教授来我区讲学,推选优秀干部积极参加全市中青年后备干部培训班。充分利用城川民族干部学院、沂蒙老区等红色教育基地资源,引导干部传承红色基因,用革命传统加强干部党性修养,以铁军精神坚定干部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忠诚,教育干部敢于担当。区委党校主体班次党性教育课程不低于总课时的20%。

聚焦抓需求,精准科学全面提升。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风险隐患的重要理论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作为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提高干部防范风险、抵御风险、化解风险的能力。紧扣个性需求,着眼于高质量发展,提升干部专业能力、培训效果组织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分级分类、按需施学,提高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有效性。加大运用研讨式、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互动式教育比重,增强培训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聚焦抓纪律,教风学风全面强化。加强对课程内容的审核把关,绝不允许干部讲坛成为不良思想传播的平台,坚决守住意识形态阵地。严格落实《乌达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严肃培训纪律,严格学员管理,采取提交考察报告、撰写培训心得等形式,以好的管理保证好的效果。完善制度机制,着力解决好长期不训、重复培训和多头调训的问题。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