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乌达区瞄准“靶心”全面推进 干部教育培训提质增效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16

乌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大力实施干部素质能力提升工程,通过瞄准“培训内容、教学师资、管理方式”三个靶心,全面提升干部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

优化培训内容,满足干部需求。深入贯彻落实《2020年全市干部教育培训要点》,把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作为首要任务和中心内容,按照“分类实施、定期轮训、全员覆盖”原则,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脱贫攻坚、法律法规等重点内容,分期分批举办科级干部轮训班,弥补干部业务工作上的知识空白、经验盲区,切实为党员干部补钙壮骨。今年以来,已举办3期政治理论培训班,1期专业培训班,累计培训党员干部520余人次。

注重整合师资,提高学习效果。依托市委党校师资库资源,邀请5名能力强、经验足、业务精的专业教师集中授课,综合运用“解读理论要点+剖析现实案例”的方法,避免脱离实际的空对空教学,给参训干部实打实收获,进一步增强教学的感染力和说服力。并利用内蒙古自治区“百名专家走进盟市旗县科普传播行”活动契机,及时将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融入课程体系,扎实做好党的最新理论成果进课堂、进基层,扩大党的理论宣传的影响力和覆盖面。

从严日常管理,激活内在动力。严格落实《乌达区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学风管理的实施办法(试行)》,坚持干部教育培训全过程精准管理。一方面建立科级干部教育培训电子档案,细化完善考核评价、需求调研、学员管理、质量评估等制度机制,将各类培训学时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推动教育培训由“软指标”变成“硬约束”;一方面注重在实践锻炼中检验干部教育培训实效,根据干部队伍实际和岗位需求,有计划地选派3名年轻干部上挂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抽调3名干部充实到重点项目专班,切实运用培训成果涵养干部政德修为、砥砺品行作风。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多策并用提升干部考察工作

下一篇 :    下一篇:学习金句 | 习近平总书记谈组织工作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