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三个举措”积极推行
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8-27

乌达区“三个举措”积极推行

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

 

为进一步加强乌达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加快推进网格员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任务落实,根据《关于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基层网格化治理工作实施方案》要求,乌达区从网格员队伍专职化入手,全力推进、多措并举积极推动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切实提高网格化服务管理水平。

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第一时间成立网格员招聘工作领导小组,深入研究招聘工作流程及要求,对招聘专职网格员工作进行周密部署,理顺招聘全部流程、各个环节,根据全区网格划分情况,按照“一格一专”的原则,计划招录专职网格员199人。利用“乌达发布”、众达人力资源微信公众号、乌海人才网、微信群等发布《乌达区招聘专职网格员的公告》,扩大知晓范围。8月21日-25日,委托内蒙古众达人力资源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报名工作,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条件审查,稳步推进招聘各项工作。

层层把关,规范程序。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积极贯彻德才兼备、任人唯贤、人岗相适的用人理念,采取个人现场报名、资格复审、结构化面试、公示等程序,择优录取。严格按照招聘公告中的应聘条件对报名人员进行全方位资格审查,8月26日按照结构比例开展了面试工作,确保严把关、精选拔。根据面试成绩,按照1:1比例确定拟考核人选,将在27日-28日进行体检和政审工作,29日-31日进行公示,预计9月1日专职网格员全部分配到位,下一步将完善录用相关手续,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岗前培训工作。

打破壁垒,提质升级。按照体系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发展要求,加强社区工作者职业体系建设,结合此次网格员招聘工作,完善待遇保障激励机制,切实保障社区工作人员的合法权益。全覆盖开展业务培训,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对获得初级、中级社会职业资格的,优先进入社区“两委”班子,纳入社区储备干部人才库,对于工作表现优秀、成绩突出的,打通晋升渠道,培养造就一批专业化社区工作者队伍,为推动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打下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