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来源 : 作者 : 杨洋创建时间 : 2019-09-02

       近日,乌达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主题党日,为即将开展的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预热升温,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以深学坚定信心、以实做砥砺前行。

       从城市到乡镇,从机关到企业,鲜艳的党旗在乌达区各领域迎风招展。8月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已组织开展主题党日230余次,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加强理论修养把稳思想之舵,学习先进典型发挥模范作用,践行为民宗旨注重真抓实干,在组织生活的大熔炉里淬炼成钢。

开篇定向 红色风帆扬起来

       为倡导基层党员干部读原著、悟初心,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筑牢信仰根基,区委组织部为非公企业、社会组织、机关事业单位、镇(街道)等领域印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知识手册》和《工作指南》,做到知识有指导、工作有指南;充分利用好乌达区党网联盟、乌达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搭建集网络宣教、经验交流、典型示范、成果展示等立体宣教平台。各级党组织运用宣传橱窗、电子阅报栏、楼宇视频、广播、展板条幅等载体,深入宣传中央精神、自治区部署和基层动态,为主题教育营造浓厚氛围。

创新方式 主题党日“活”起来

       党的组织生活是增强党组织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主要途径。8月份以来,乌达区把集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作为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的关键举措,努力把主题党日打造成为全区党员干部学习教育的主载体、思想交流的新平台、党性锤炼的大熔炉。要求各党支部根据确定好的主题,围绕先学习、先对照、先整改的要求,把落实党支部组织生活制度、开好“三会一课”贯穿其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

       君正集团党委组织党员“走出去”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机关、后勤两个支部30多名党员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培训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将“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延安精神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中,为企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苏海图街道组织全体党员参观张耀国展览馆,大家被他的奉献精神所打动、被他的非凡成绩所震撼、被他的高贵品格所折服。全体党员铭记张耀国的光辉事迹,增强了做为一名党员的荣誉感和使命感。

      组织生活“活”起来,全体党员“动”起来——从“要我参加”到“我要参加”,全区4500余名党员参加组织生活的积极性、主动性显著提升。丰富多彩的主题党日活动唤起了广大党员的入党初心,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干事创业、为民服务的热情。

实干担当 活动效果“实起来”

     “决不搞热热闹闹的形式主义”。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开展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对此形成高度共识,为此想法设法提高活动“含金量”,让活动效果真正“实”起来。

       在企业,园区以《第八届乌兰牧骑艺术节文艺汇演》活动为契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要求各级党组织需根据主题教育预热查摆出的问题开展党日活动;美方党总支以“互联共建”为目标,成立了“志愿服务队”,带领20余名党员走进团结社区开展党日活动,稳步实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以实际行动为社区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东源科技党委成立“爱心基金会”,以党日为载体,为第十中学清华学子发放10万元奖学金;金秋助学126人,共计10.8万元;为单位考取一本二本的23个职工子女发放奖励,共计7.7万元。

       在机关,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主题党日+志愿服务”“主题党日+双城联创”等多种形式将业务融入主题党日中;宣传部采用视频+座谈的模式开展了“党旗在飘扬党员主题沙龙活动”,集体观看了政论节目《这就是中国——中国不寻常的崛起》,党员一致认为,中国实现了人类历史上罕见的一个超大规模国家的崛起;检察院充分利用“青春检察蓝”广播阵地,广泛征集主题教育学习心得、感受稿件,结合党日活动,围绕检察工作谈心得、谈感受、谈体会、谈问题。

       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时间节点上,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前夕,全区党员干部以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为新起点,扬起风帆、擂响战鼓,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2020年乌达区企业人才引进简章

下一篇 :    下一篇:乌海市人才引进工作办法(试行)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