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把年轻干部培养为“沉香木”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2-09

乌达区:把年轻干部培养为“沉香木”  

 

    年轻干部成长度高、可塑性强,组织的培养引导至关重要。单纯镀金式的、拔苗助长式的培养,短期内看似成效明显,但有可能会让年轻干部成为“速生材”,“长得快、个儿高,可也腹中空、易断折”。年轻干部不能做“材质疏松,金玉其外”的“速生材”,而要努力成长为“质理细密,内在丰厚”的沉香木。

要导“向”定“性”。注重把思想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引导其树立正确的从政观、权力观和群众观,安下心来扎根、专心致志履职、迷恋至深钻研,坚强政治定力,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站位,砥砺坚韧品性,做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更加纯粹的忠诚觉悟、更加强烈的政治担当,把各级党组织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要注重把握组织培养的“度”。合理创造年轻干部台阶式历练和“吃劲岗位”磨炼的契机,使其在循序渐进中丰富工作经验、优化履职水平。历练生成的美好品性与专业能力,是年轻干部由“普通树木”转化为“沉香木”的关键,必须长期保持、厚植累积。注重把严管与厚爱结合起来,一方面经常扯耳拉袖、谈心谈话,另一方面常态化培训提升,使其在不同阶段和不同岗位上都能守正自律、知行合一、学做相长,把美好的德行品性和良好的干事能力保持下去,沉淀为自身的标识和底色。

要精准把握时机。既要着眼成长规律,耐心培养、科学引导,也要大胆及时使用,为其创造“惊人一跳”的机会和平台,有计划地选拔各领域年轻干部到“三线一岗”跟班学习、挂职锻炼,让他们在一线不断磨砺摔打,荡涤书生气、锤炼老成心,让更多德行品性优、专业能力强、工作实绩明显的年轻干部在更大的平台上“结香”,最终成长为能够引领发展、堪当重任、有位有为的“沉香木”。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三抓”培养青年干部队伍

下一篇 :    下一篇:“三位一体”助推选调生成长成才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