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打好专家人才“服务牌” 有效破解难题暖人心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1-19

今年以来,乌海市乌达区紧扣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需求,以“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为契机,围绕教育医疗、技术创新、种植养殖等基层发展瓶颈问题,充分发挥专家特长优势,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专家人才服务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人才一线对口帮扶。自治区级层面,包头师范学院有关学院专家深入我区,以胜利街小学、北师大乌海附校等4所学校为辐射点,面向全区各中小学校校级领导、中小学教师代表、学科教研员、名师工作坊教师,组织开展《教学反思助力教师专业成长》《文化引领下的现代学校品质、品牌、特色构建的实践与实现》等方面专业授课,累计授课12场,参加培训教师约2400余人。市级层面,乌海市第十中学发挥生涯规划教育的经验优势,通过主题讲座、团队对接、共同研讨的方式,对乌海市第十二中学、胜利街小学提出的学生厌学、情绪易怒、青春期时间分配等问题开展集中服务2次,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激发学习兴趣。区级层面,选派教研室各学科12名专家,针对教师对新课程改革目标调整更新不及时、专业责任感不强、自我更新意识淡薄、教育教学情境运用不够灵活等多方面问题进行指导44,有效为教师新秀、教学能手专业化发展提供精准服务。

医疗人才一线便民出诊。理顺“双向转诊、上下联动”流程,持续开展医共体合作,由市人民医院定期派外科、肿瘤科、神经内科、骨科等专家定期到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市蒙中医院选派康复针灸、心脑血管、消化内科、中医妇科专家及技术骨干到巴音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坐诊,极大方便了辖区居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扎实开展健康巡讲和健康义诊活动,通过课堂教学与现场体验结合、线上咨询与线下指导结合的模式,为群众详细讲解合理膳食、慢性病防治、应急救护等方面常用知识,全面提升了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能力,今年以来共开展健康巡讲、义诊55次,受众3000余人次。

科技人才一线服务产业。搭建线上线下培训平台,由上级部门科技、网络、工业类型专家为我区多家企业提供专业政策解读、高新技术研发、科技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讲授服务,从根本上帮助企业解决创新项目不会、研发费用不归集、技术合同不会签等问题。开展农业技术推广服务抓住农时季节规律,组织农区专业技术人才开展春耕备耕生产、果树栽培修剪、农作物病虫害综合防治等农业科技培训9次,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定期入户讲解养殖、人畜患病方面防控知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发布知识链接60余条,解决种养殖难题20余件,大力提高农户种养殖水平。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