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三心”汇“三才”着力构建人才雁阵格局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12-17

乌达区牢固树立强烈的人才意识和“第一资源”理念,围绕工业经济、教育医疗等行业,以“发展、务实、包容”之心大力引进和培育优秀人才,努力打造群贤毕至、成列而飞的人才雁阵格局。

怀发展之心,引领军人才。领军人才是科技战略发展中的关键所在,乌达区坚持“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原则,打破人才流动区域性束缚,扩大与发达地区交流协作“人才朋友圈”,以北京这一全国人才集聚地为中心,大力引进清华大学氢能专家马凡华,重点围绕装备制造、氢能利用、新能源产业等领域开展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引才引智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规模和更高层次迈进,助力我区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

怀务实之心,揽专业人才。教育、卫生部门立足事业发展实际,充分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按照“自主培养和重点引进并重,目标管理与绩效考核并行”的思路,打好引才“组合拳”。教育系统注重优化教师队伍结构,通过制定方案、发布公告、组织报名等程序,今年拟为中小学校招聘急需紧缺教师23名;卫健系统加强靶向引进人才力度,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集中引进预防医学、临床医学专业人才,并持续实施医学定向生培养计划,按时完成协议签订、规范化培训等规定动作,让有真才实学的人才有用武之地。

    怀包容之心,育创新人才。激发企业科技人才创新创造活力,制定《乌达区促进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政策》,对人才引进与创新型人才的培育设立专门的奖励条款,重点支持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企业以及高新技术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承担的新兴产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先后协助君正、东源等5家企业争取科研经费补助110万元,为中欣合创争取自治区科技创新引导奖励资金60万元,切实厚植发展沃土,全面释放科技人才动能。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