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三重三精”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4-02

乌达区高度重视年轻干部队伍建设,把培养年轻干部作为干部队伍建设长远规划的重要环节着力以“三重三精”工作机制,锻造一支德才兼备、奋发有为的年轻干部队伍。

重培育精细打造年轻干部能量“加油站”。坚持把加强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作为年轻干部能力素质建设的第一课题,全面加强对年轻干部的党性教育,引导年轻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2021年以来,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十九届六中全会等专题举办轮训班8期1200余人(次)。坚持“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学什么”的原则,积极开展加强干部专业知识、专业能力培训,依托“乌达区智慧教室”线上网络学习平台,同步开展“真人互动式”、“智慧启迪式”直播在线学习,举办生态环境保护、以新理念新格局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等系列班次8期1000余人(次)。

重管理精心构筑年轻干部成才“防护林”。通过警示教育、廉洁从政教育、理想信念教育等方式,让年轻干部从身边发生的案例中汲取教训、警醒警觉,努力在教育管理监督上立足于早、抓早抓小。通过不定期与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听取年轻干部所在单位主要领导意见建议,掌握年轻干部思想、学习和生活动态,发现问题及时提醒,做到防微杜渐。2021年以来,共开展集体谈话4次。

锻炼,精巧搭建年轻干部成长“大舞台”。健全年轻干部培养制度,通过定岗压担、多岗轮换、挂职学习、下沉锻炼、应急磨炼等多种方式,因材施教、量才培养。积极为年轻干部成长创造条件、搭建平台,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等第一线,服务群众最前沿挂职锻炼,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在实战实训实干中不断提升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应急处突能力、抓落实能力、群众工作等能力,让年轻干部成为专业化复合型人才。近年来共上挂下派6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挂职锻炼,真正使年轻干部在实践中经受考验,磨练意志,丰富阅历,增长才干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三围绕”厚植人才沃土

下一篇 :    下一篇: 让“好种子”在关怀中成长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