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打好教育人才发展“组合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16

近年来,乌达区始终把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根本性民生工程来抓,持续在教育人才引进培养和激励创新方面探索新模式,为促进地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持。

“党管”上强化,打造教育人才“主阵地”。坚持党管教育、党管人才的原则,大力实施基层党建工作项目化管理,利用“七彩领航岗”、“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三亮活动、“红烛先锋在行动”“红烛启智,先锋树魂”“寻找最美身影”“学习强国标兵”等实践活动载体,有效发挥教师在课堂教学、课题研究、减负增效、关爱学生等方面的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党员教师与骨干教师双培养、党建工作与人才工作双促进。

“引培”上增效,提升教育人才“总质量”。充分发挥用人单位自主权,走好引才“先手棋”,统筹用人单位编制使用,近两年引进急需紧缺专业人才46人,面向社会公开招聘76人,教师队伍结构更加优化,教师队伍总量不断提升。精准实施教育人才素质提升工程,通过赴外交流“鉴学”、以教代训“精学”、以研代育“促学”的套餐式培训方式,实现了由分散培训、单项培训向系统培训、全员培训转变,教师全员培训完成率达到100%。

“德育”上助力,塑强教育人才“名品牌”。结合新高考改革需要,乌海市第十中学打造了“生涯规划”教育品牌,通过确立“立足生涯教育,学会理性选择,着眼未来发展”教育目标,开辟“书香建设涤荡灵魂、自主学习培养习惯、校本课程彰显个性、生涯规划指引人生、成长记录镌刻深情、爱心资助彰显大爱、志愿活动践行感恩”7种育人途径,引导学生将学习与未来职业选择有效连接起来,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激发学习兴趣。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