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打好专家人才“服务牌” 有效破解难题暖人心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8-30

今年以来,乌海市乌达区紧扣地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需求,聚焦“今天我为群众做点小事”主题,围绕教育医疗、技术创新、种植养殖等基层发展瓶颈问题,充分发挥专家特长优势,深入开展各具特色的专家人才服务活动,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教育人才一线对口帮扶。乌海市第十中学发挥生涯规划教育的经验优势,通过主题讲座、团队对接、共同研讨的方式,对乌海市第十二中学、胜利街小学提出的学生厌学、情绪易怒、青春期时间分配等问题开展集中服务,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信心、激发学习兴趣。创新开展主题教研活动,教师利用同频互动录播教室进行线上集体备课、上课、评课、议课、研课,累计城域网同频互动教研3次、专题讲座36次,线上听课、评课、议课350余节,全面实现优势资源的共享互通。

医疗人才一线便民出诊。高质量推进县域医共体建设,采取公立医院牵头托管基层医疗机构的方式,由乌达区中心医院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与乌兰淖尔镇卫生院、新达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构建紧密型医共体,选派专家帮扶团持续优化影像会诊、病理诊断、慢病管理等业务流程。同时加强与上级医疗机构合作交流力度,邀请北大人民医院、宁夏医科大学附属医院及内蒙古自治区人民医院医学专家定期坐诊,通过“患者不动、专家动”的方式,使基层群众足不出户享受到县级医院的优质诊疗服务。今年以来累计下派专家194批次194人次,总计服务天数92天。

科技人才一线服务产业。搭建线上线下培训桥梁由上级部门邀请科技、网络、工业类型专家为区内多家企业提供专业政策解读、高新技术研发、科技研发费用归集等方面讲授服务,从根本上帮助企业解决创新项目不会、研发费用不归集、技术合同不会签等问题。积极邀请市科技局对绿农永胜农民合作社开展问世葡萄种植技术培训,农业特派员专家集中对30多名种植户对种植过程中遇到的难题详细解答,特别在品种选择、栽培方式、智能化管理、水肥一体化技术等方面全方位传道;特派员郭永胜就葡萄新品引种、修果、套袋技术、控温及经济效益与其他种植户现场交流,切实解决了科技最后一公里问题。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