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激活人才引擎
赋能乡村振兴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11-11

乌海市乌达区全面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从“本土端”发力,全面培养造就一支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接地气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以人才振兴为乡村振兴赋能。

练就“识才”慧眼,挖掘现有人才。精准选派优秀干部驻村锻炼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的有效途径,及时印发《乌达区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选派管理办法》,明确选派条件、日常管理、教育培训、考核激励等内容,将政治过硬、责任过硬、作风过硬、能力过硬的11名驻村干部下沉到工作第一线,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大力开展农区人才“一档三库”行动,按照“一人一档”要求建立“乌兰淖尔籍、乌兰淖尔业、乌兰淖尔缘”三类后备人才库,力量储备不断加强。

厚植“育才”沃土,培养可造之才。乡村振兴需要一批乡土人才作为“领头羊”,乌达区聚焦休闲观光、农耕体验、节庆采摘、科普教育等产业,重点塑造一批种植大户、致富能手等农业科技人才,利用“技术人员+科技示范户+辐射带动户”技术推广服务模式,走进田间地头送知识、送政策、强优势、补短板,填补农业技能和本土产业发展上的盲区和空白点,培养农户技能迁移能力,形成“人才培养人才、人才带动人才”的帮扶氛围。

延伸“引才”触角,唤回外流人才。发挥本地特色文化旅游全产业链融合发展的优势,将“吃、行、游、购、娱”一站式文旅服务作为招才引智的创新载体,引导有专业技能的科技人才、党政人才、“三支一扶”等各类人才向基层一线流动。持续推进涉农社区党组织领办合作社的工作模式,在做大做强合作社中吸引、培养和留住人才,建立涉农社区优秀苗子储备库,定向培养有潜质的种植人员后备力量,切实提升人才队伍战斗力。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