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加强年轻干部队伍建设 打好“选育管用”组合拳

来源 : 作者 : 刘倩倩创建时间 : 2019-07-19

乌达区委紧紧围绕破解干部队伍年龄结构不优、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偏少等问题,坚持系统培养、梯次配备、加大发现储备和培养选拔力度,力争建设一支来源广泛、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年轻干部队伍。

在“选”上下功夫,突出整体谋划,大力发现储备年轻干部。一是着眼长远发展和现实需要,制定了《乌达区科级干部队伍建设行动计划(2018-2020年)》,努力做大年轻干部总量,实施全域储备。二是常态化组织推荐,压实各级党委(党组)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的推荐工作,强化“一把手”抓班子带队伍责任,结合年度考核做实年轻干部推荐工作。

在“育”上下功夫,突出科学培养,大力提升年轻干部素质能力。一是突出日常提素质。利用中心组(扩大)学习、专题党课、研讨交流、赴外培训等形式,突出特色培训与日常教育相结合,课程设置紧贴新形势,主题鲜明突出。今年以来共开展2次科级干部培训班,累计培训年轻300余人次。二是突出特色促成长。组织开展 “青年学习讲坛”活动,通过主题辩论、角色模拟、专题讨论等形式,搭建年轻干部学习、交流平台。三是突出实践提能力。制定《关于加强基层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领导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每周至少安排一天时间深入基层、下沉一线调查研究,实行周调度、月督查,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一线锻炼提升。

在“管”上下功夫,突出宽严相济,健全严管和厚爱机制。一是加强关爱力度。制定出台《关于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容错纠错实施办法(试行)》,营造支持和鼓励年轻干部改革创新、积极作为、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谈心谈话。由区委书记、组织部长采取座谈会或单独见面的形式和年轻干部谈心谈话。建立“三必谈”制度,在年轻干部职务提升、岗位变动或出现思想波动时,组织部长和部门主要领导进行谈话提醒,解决年轻干部实际困难,引导年轻干部健康成长。三是加强日常监管。不定期对年轻干部进行动态监督考核,认真落实各项制度,包括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提醒函询诫勉等,实时掌握干部动态。

在“用”上下功夫,突出精准选用,推动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加快构建年轻干部成长绿色通道。把使用作为最好的培养,打破“隐形台阶”,拓宽优秀年轻干部成长空间。强化一线实践锻炼。把重点项目一线和镇、街道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阵地,使年轻干部在实践考验中磨练意志,在丰富阅历中增长才干。今年以来,共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20余名干部在脱贫一线、信访等重点部门进行挂职,增强干部的综合素质。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全面部署思想再解放 笃行新发展理念 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

下一篇 :    下一篇:无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