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乌达区夯实人才引领基础 全力打造产业工人集聚洼地

来源 : 作者 : 马香梅创建时间 : 2019-07-19

乌达区优化产业工人培养环境,健全完善“政府+企业+院校”的人才培养模式,推行“招工既招生、入企既入校、企校双师联合培养”的企业新型学徒制,实现优秀产业工人引得进、留得住、成长快、用得好。深入开展“乌达工匠”评选活动,引导年轻人转变就业观念,营造以产业工人为荣的就业环境,全力打造产业工人集聚洼地。

深入开展企业用工调研,乌达工业园党工委联合乌达区就业局到佳瑞米、腾龙、君正等9家骨干企业进行用工调研。调查小组通过发放调查表、召开座谈会的方式,与企业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对企业用工招工、校企合作、人才引进、福利待遇等环节进行了详细了解。通过对企业用工情况进行调研,了解到节后企业员工复工比例达95%以上,企业用工情况良好。

继续深化开展“政校企”合作,区就业局于3月14日-3月15日赶赴内蒙古化工职业学院、内蒙古机电学院、呼和浩特民族学院,进行深入对接考察,与已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学校,依托就业服务工作站为平台开展2019年工作;与新建立学校开展“政校企”合作模式,组织开展“春风行动系列专场招聘会4场,累计进场企业123家,入场求职人数1560人,共提供岗位5270个,现场初步达成就业意向954人,就业424人,其中大学生就业72人。

积极推进“乌达工匠”评审工作,引导年轻人转变就业观念,营造以产业工人为荣的就业环境。4月9日区委宣传部会同区委组织部、纪委监委、人劳局、乌达区总工会、工信和科技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了“乌达工匠”综合评审会,上报40个推荐人,评审选出20名候选人。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