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我市细化防疫举措确保高考平稳有序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09

       2020年,我市共计报名考生4424人,其中海勃湾区2944人、乌达区1239人、海南区241人,实际参加考试人数3413人。全市设海勃湾区、乌达区和海南区三个考区,共4个考点120个考场。其中海勃湾区设2个考点73个考场,分别为乌海二中37个考场、乌海三中36个考场;海南区设1个考点,为乌海十八中6个考场;乌达区设1个考点,为北师大乌海附校41个考场。

  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负责人告诉记者,因疫情防控需要,今年高考考务工作采取了许多新措施。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印发的《内蒙古自治区2020年普通高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今年我市将强化考试过程中的偶发、突发事件处置,各考点主考、副主考增加防疫工作职责。每个考点内、考场内都完善了防疫工作流程和处置流程。各考点在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防控点,并设立多条体温检测通道,考生进入考点、考场均需检测体温。

  为了加快考生进入考场速度,避免长时间等候造成焦虑,考生进入考点随到随检,进入考场前再进行二次测温。考点入口处还设置有凉棚和体温异常复检室,供待检人员做受检准备以及出现症状人员短时休息调整使用。

  所有考试工作人员和考生进入考点时都要佩戴口罩。因我市目前为低风险地区,故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以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口罩。除常规考场外,今年我市在4个考点内都设置了备用隔离考场,考试当天若有发热、咳嗽等呼吸道症状的考生,由考点内的卫生健康部门专业人员进行个案研判,酌情安排使用备用隔离考场。

  与此同时,为保证测温、防控工作有序进行,今年监考员和考生的进场时间提前了10到15分钟,市教育招生考试中心提醒考生,每场考试至少要提前半小时到达考场。

  除完善考点防疫工作细则外,我市首次在健康诚信方面对考生提出新要求,要求考生不隐瞒本人近期(14天内)接触过新冠肺炎疑似病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以及是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人员,已被列为新冠肺炎医学观察人员等事实;要求从6月22日开始,各学校考前要对所有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进行连续14天的健康监测,并每日登记,实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按属地每天向各级招生考试机构报告当天情况。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