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乌达区委老干部局“六清楚”工作制度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8-10

     区委老干部局结合工作实际,为离退休干部办实事、办好事,制定“六清楚”工作制度。建立离退休干部基本情况信息库,即时更新,切实提高为离退休干部的服务水平。

一、离退休干部的思想状况清楚

为每一位离退休干部建立一份个人信息资料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对离退休干部的基本情况要清楚,真正掌握离退休干部在想什么?需要什么?要提供什么帮助?掌握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动态,及时化解思想矛盾。

二、离退休干部的特点爱好清楚

对离退休干部的个人有什么喜好、有什么特点要掌握了解。

三、离退休干部的学习活动清楚

对离退休干部参加社会各类学习、社会各项活动要清楚。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有的身体状况较差,在组织共建单位和居民的社区活动中积极动员鼓励离退休干部参加,结合实际情况,拓展“助学习、助活动”活动,除利用支部党员学习活动外,以采取上门助学的方式为离退休干部送去各类学习资料,及时让老同志了解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确保离退休干部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四、离退休干部的健康状况清楚

离退休干部已普遍进入“双高”期,为离退休干部建立健康档案,对他们的病情要做到心中有数,要经常通过电话、上门看望等形式了解身体变化等情况。

五、离退休干部的家庭情况清楚

对离退休干部家庭要做到心中有数,对离退休干部的家庭住址、子女等情况要掌握清楚。

六、离退休干部的主要困难清楚

对一些特殊困难的离退休干部,如经常因病住院、重病致困、子女下岗失业等情况要清楚,要定期深入离退休干部家中了解并帮助解决困难。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