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三个着力” 让离退休干部乐学善为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07

个着力让离退休干部乐学善为

 

乌达区委老干部局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统筹学习资源,着力推动学习实践,着力创新学习形式,确保广大离退休干部能学乐学、愿为善为。

着力统筹学习资源让学习教育有深度。适时组织离退休干部集中学习督促三个涉老党支部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增强离退休干部归属感。同时,为27名离退休党员发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党的十九大学习辅导百问》等学习书籍共计132本;组织离退休干部学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撰写学习心得8篇,切实推动老干部思想教育工作常抓常新

着力推动学习实践,让学习教育有活力面向全区各有关部门单位制定印发《乌达区“深化以案促改、净化政治生态”专项行动离退休干部专项教育工作方案》,切实压实各有关部门单位、涉老党支部责任,细化工作任务。切实加强思想教育,组织各涉老党支部8月份开展了“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主题党日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干部开展座谈,征求生态保护、社会治理、“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等是事关全区发展的意见建议16条,切实推动离退休老干部站稳政治立场、把准政治方向。

着力创新学习形式,让学习教育有热度。一是通过引导老同志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党性基地、进行一次党内谈心的“四个一”活动为主线,引导老干部在净化政治生态等方面继续弘扬正能量、发挥新作用。二是组织全区退休县级干部和部分老党员参观海勃湾区党性教育实践中心实地参观党性教育基地,让老干部们积极为地区发展建言献策、发挥余热。三是召开“深化以案促改 净化政治生态研讨会,详细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内蒙古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更好地教育广大老同志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弘扬正能量。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