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抗击疫情,发扬真情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2-11

抗击疫情,发扬真情

—— 离退休干部在行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之后,乌达区委老干部局积极响应中央、自治区、市委、区委关于离退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及时部署工作任务,迅速落实行动,守好离退休干部防控疫情的安全线。

做好联系沟通,宣传疫情防控工作。乌达区委老干部局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通过电话、微信的方式与离退休干部取得联系,仔细询问老同志的身体状况,讲解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向老同志传达国务院发布的《关于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及解读》的内容和精神,让老同志体会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和关爱。

发布一封信,倡议老同志积极应对疫情。乌达区委组织部通过网络发布《致全区离退休党员干部的一封信》,倡议老同志切实做好科学防护,勤洗手,戴口罩;减少外出,争做践行健康的模范;坚定必胜信心,带头传播正能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充分发挥老同志的影响力和示范带动作用。

暂停活动,停课不停学。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发布《老年大学延迟开学的通知》,暂停老年体协的活动。这一举措既减少了老年人外出的频率,又避免了因人群密集而引起的病毒人传人的可能。同时,向老同志们推荐关注“离退休干部工作”微信公众号,让老年朋友们在家学习疫情防控有关知识,加强自我防护。

退休不褪色,坚守党员的初心使命。66岁的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苗鲜叶,在疫情发生后,积极响应党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做社区疫情义务防控巡查员,她表示:“我是一名党员,我要尽我该尽的义务”。她以极高的政治站位,极强的思想信念,冲锋在防控一线,为年轻党员作出了表率。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