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离退休老干部管理制度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7-19

一、坚持制度,确保政治待遇得到落实

  1、坚持及时为老干部订阅每人一份生活晚报,保证老干部必要的学习资料。

  2、坚持离休干部阅读文件制度。要保证离休干部能够与同级在职干部一样阅读文件,及时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大事。老干部阅读文件可采取集中阅读和分别传阅的方式进行。

  3、坚持请离休干部听取重要报告、参加重要会议和重要活动庆祝制度。重要会议和重要政治活动等也要邀请离休干部代表参加每年至少1-2次。

  4、坚持定期向老干部通报情况制度。凡是重大决策要征求离退休干部意见,及时向老干部传达重要会议精神和定期通报情况,每年至少1-2次,使他们了解党的方针政策,认清国际国内形势,使老干部在思想上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一致。

  5、坚持组织老干部对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地观摩,每年至少进行1-2次。

  6、在离休干部健康情况允许的条件下,邀请离休干部可以在区内适当组织他们开展学习参观活动。

  8、坚持节日慰问老干部制度。每年的春节、“七一”和重大政治活动,要对老干部开展多种形式的慰问活动,每年至少1-2次。在慰问活动中,党委要高度重视,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参加,主动登门、虚心听取老干部的意见建议,对老干部反映的实际困难要及时研究解决。

  二、认真落实离休干部生活待遇

  生活待遇落实与否,与离休干部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是老干部关注的热点,也是我们工作的重点。要落实好离休干部生活待遇,必须做好以下工作:

  (一)及时办理离休费的手续

  按照有关政策和规定,及时办理离休干部离休费的手续,并向老干部做好政策宣传与解释工作。

  (二)及时发放离休干部生活补贴及相关经费

  要严格按照有关文件规定的标准,及时发放护理费、取暖费及相关经费。

  (三)及时报销生病住院费及医药费

根据文件中明确规定,在医疗制度改革中,对离休干部要给予适当照顾,老同志在规定范围内的医药费,应实报实销。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