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工作

乌达区切实抓好党建促脱贫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07-02


乌达区切实抓好党建促脱贫

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乌达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努力构建分工明确、责任清晰、各方力量有效整合、攻坚压力传导到位的工作格局,为做好脱贫攻坚“总复习”、答好“收官卷”打下坚实基础。

慎终如始抓脱贫,向好局面持续稳固。以“五级书记遍访”为抓手,突出“严”字。成立了由区委书记任组长的脱贫攻坚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项推进组,制定实施方案、制度及办法29个,实施脱贫攻坚“清零达标”专项行动,把脱贫攻坚成效纳入领导班子目标责任考核,与干部的选拔任用紧密挂钩。以关心关爱疏导情绪,体现“暖”字。提拔重用5名驻村工作队员,职级晋升2人,年度考核每年拿出2个名额,开展1次谈心谈话3人次。以共建共治提升党群关系,达到“和”字。 打造“泽园社区党总支集体经济示范种植基地”“快乐田园手牵手爱心众筹扶贫体验项目”,合作党支部37家,有效带动贫困户就业8人,9户入股项目增收。

        主动有为出实招,脱贫活力次第迸发。对照“两不愁三保障”落实、监测户返贫风险等方面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通过“一看、二问、三查”的方式,逐户逐项对每一项数据仔细认真核实,区委成立专项小组挂牌督战进一步夯实镇(街道)、各行业推进组工作职责。成立由区委书记为组长的踏查暗访行动工作领导小组,明确镇(街道)、社区“两委”、驻村工作队3各层面26条具体核查标准,全面巡回踏查核验脱贫攻坚任务落实情况,截止目前,已完成2轮全覆盖式踏查暗访,发现问题3条,已全部完成整改。

        化危为机谋长远,致富步伐愈加稳健。面对疫情影响,依托农企党建联盟,搭建消费扶贫平台,实施“菜篮子”项目,由镇党政领导班子牵头,成立了9个专班对接区级部门,截至目前,与41家企事业单位签订242.5万元协议,龙头企业与农区居民利益联结更加紧密。建立农产品直销基地,推出每周六一期的消费扶贫爱心集市,整理旅游路线,依托周边樱桃、葡萄等农业种植发展特色采摘,不断拓宽消费扶贫渠道,推动乌兰乡果蔬农产品牌不断走向市场化与成熟化,乌达区带领群众积极转化脱贫攻坚成果,走出推动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



附件 : 






上一篇 :    上一篇:乌达区离退休党支部——政治生日忆初心

下一篇 :    下一篇:抗击疫情,发扬真情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