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乌达区“四措并举”
构建公务员管理工作“闭环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0-20

 

乌达区“四措并举”

构建公务员管理工作“闭环链”

 

近年来,乌达区坚持把新修订的《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贯穿于公务员管理工作的始终,着力在公务员进口管理、培养锻炼、日常管理、出口备案上动脑筋、下功夫,大力推进高素质专业化公务员队伍建设,全区公务员队伍结构逐步优化、能力素质显著提升、工作作风持续转变。

调任招录突出“严”。认真执行《公务员调任规定》,以选优配强机关领导干部队伍为目的,不断严格公务员调任程序,着重做到“六查六看”,即:查编制文件,看岗位设置是否规范;查编制证明,看是否空编空岗;查编制名册,看是否人岗相符;查人事档案,看是否符合调任条件;查任职手续,看任职程序是否规范;查核查结论,看任职期间是否违纪违法,2019年以来,累计从全区事业单位优秀工作人员中调任公务员充实到机关共58名。严格落实《公务员录用规定》,以充实党政机关、公检法等重点行业部门公务员队伍为核心,在公务员招录过程中,始终做到“三个必须”,即:招录单位必须空编空岗、招录对象必须学历专业相符、招录之后必须满足服务年限。2019年以来,先后招录公务员30人。

培养锻炼突出“活”。注重理论学习培育,始终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最新理论政策作为公务员培训工作的一条主线,贯穿于公务员理论培训工作的始终,同时,结合脱贫攻坚等全区重点性工作要求,开展专项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公务员队伍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2019年以来,结合全区干部教育培训,参加各类培训公务员达900人次。注重眼界视野拓展,今年以来,选派3名年轻干部上挂到市直部门进行挂职锻炼,接收4名市直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挂职锤炼。推动全区公务员在跨条块、跨领域、跨地域交流中见世面、长见识、增才干;注重多岗位锻炼培育,把脱贫攻坚一线、急难险重工作一线和重点行业部门作为公务员历练的主要渠道,有计划安排优秀年轻公务员到脱贫攻坚任务重、基层工作复杂的镇(街道)工作,切实通过实地锻炼提升实干本领。

日常管理突出“实”。修订完善《关于认真做好领导干部外出请示、报备及会议请假工作》通知,严格执行因私出国(境)、借调管理等一系列规章制度,不断健全完善公务员日常管理工作机制制度,为全区公务员队伍日常管理提供扎实牢固的制度保障。严格落实《公务员平时考核办法(试行)》《公务员考核规定》《公务员奖励规定》等规定,规范考核程序、创新考核方式、加强考核结果运用,进一步强化公务员考核奖励的“风向标”“指挥棒”作用,2019年以来,先后有94名公务员年度考核评为优秀、94名公务员予以嘉奖、9名公务员记三等功,全区公务员队伍工作作风持续好转。

退出备案突出“全”。认真做好退出公务员的统计汇总工作,对因撤销登记、调出机关、辞去公职、被辞退、被开除、退休、死亡等原因退出公务员队伍的人员,及时填写公务员退出汇总表,做好公务员退出登记备案管理工作。同时,在公务员信息管理系统、编制实名制系统中予以调整或退出,并按照相关规定,对退出人员的工资待遇、福利奖金、交通补贴等及时予以调整,做到公务员退出管理工作精确精准,坚决把好公务员退出管理关口。2019年以来,累计对32名公务员予以退出备案。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