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乌达区“三措并举”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0-12-07

乌达区“三措并举”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近年来,乌达区为进一步提高公务员管理科学化水平,着眼于“强学”“提能”“激励”,通过抓培训、抓实践、抓导向强化公务员队伍建设。

坚持抓培训“强学”,锻造政治过硬的公务员队伍。进一步完善教育培训方式,根据“需要什么、学什么,缺少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搭建公务员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平台一是加强对新录用公务员的岗前培训及初任培训,凡考录进公务员队伍的人员必须进行上岗前的短期培训,让其了解乌达区的发展现状,明白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二是为了适应岗位需要、社会发展的需要、知识更新的需要对所有公务员进行不同的业务培训。今来,累计举办科级干部培训班次9,共1300余人次确保广大公务员在“看、听、行”中“学、思、悟”,进一步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坚持抓实践“提能”,锻造干事担当的公务员队伍。坚持把一线岗位作为历练、检验公务员的“试金石”,注重多岗位锻炼培育,把急难险重工作作为干部历练的主要渠道,进一步激发广大公务员的主动性和创造性,推动公务员在“吃劲岗位”上成长成才。遵循干部成长规律,推行“逢提必下”与一线培养深度融合,今年以来已接收4名市直干部到基层一线进行挂职锤炼并结合全区脱贫攻坚、创城创卫中心工作,选派10名选调生深入基层摔打磨炼,直接参与扶贫包村、创城清扫、调解民事纠纷、突发事件处理等工作,切实通过实地锻炼提升实干本领实现了干部服务发展与成长历练的双赢。

坚持抓导向“激励”,锻造活力四射的公务员队伍。依据最新颁布的《公务员法》《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规定》等有关法律法规,严格实行公务员职务与职级并行制度,打破晋升渠道的单轨制,拓宽公务员晋升渠道,做到政策宣传到位、制度执行到位。目前,已完成290名公务员及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单位)工作人员职级套转工作同时,大力兑现绩效考核奖惩措施,探索建立容错纠错多元激励机制,营造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