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乌达区严把“三个关口”
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1-02-09

乌达区严把“三个关口”

扎实做好新录用公务员考察工作

 

公务员录用考察工作是从源头上保证公务员队伍整体素质的重要关口,乌达区在新招录公务员考察工作中,严把“资格审核关、走访调查关、综合评价关”,确保公务员录用工作公平、公正、公开。

把资格审核关选派熟悉档案业务的同志认真查阅考生档案,严格审查档案“三龄历一身份”,逐项审核年龄、学历、基层工作年限、服务期等是否符合报考等政策规定,全面、客观、准确地了解评价考察对象。对照录用职位要求,认真检查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条件,保障信息的完整。

严把走访调查关考察组分别深入考察对象所在单位、居住社区、毕业学校,与其同事、社区干部、同学、老师以及邻居等进行走访座谈、个别谈话,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充分了解考察对象的政治素质、日常表现、工作实绩、性格特点和不足之处,同时,征求公安机关意见,提供考察对象是否存在违法违纪等现实表现情况,作为综合评判依据。

严把综合评价关实行考察责任制,“谁考察、谁负责”“谁签字、谁负责”,考察组成员必须坚持原则、实事求是、公道正派、深入细致,如实反映考察、谈话等方面情况。严谨、细致地分析考生信息,对考生的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学习和工作表现、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情况,准确把握,做出全面、客观、公正的评价,并形成书面考察意见签字确认,确保对考生负责,对真实性负责。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