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公务员工作

乌达区:凝心聚力抓实绩 严把公务员平时考核关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9-09

近年来,乌达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建立日常考核、分类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在解决考什么”“怎样考”“如何用”“怎么管等问题上下功夫,不断加强和改进公务员平时考核,以真考实考促担当作为,激励引导全区公务员干在平时、比在平时,推动公务员平时考核工作提质增效。

一、聚焦重点工作,定准定实目标任务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遵循致广大而尽细微的工作思路,围绕政治忠诚、政治定力、政治担当、政治能力、政治自律进行量化评价,确保公务员队伍政治素质过硬。贯彻落实上级考核文件精神的具体实施办法,在考核周期、节点、范围、内容、程序等方面进一步细化,持续优化指标权重,采取共性指标30%+个性指标70%的形式,由各部门单位根据全年工作任务、重点难点工作、自身业务工作、创新亮点工作等方面来设置,突出履职能力考核,全方位考评公务员德、能、勤、绩、廉日常表现,引导公务员爱岗敬业、扎实工作。

二、规范工作程序,考准考实工作业绩。坚持长远规划、分步实施、以点带面原则,对全区公务员队伍管理现状进行研判,通过召开座谈会、监督检查、实地督导等方式,高频次指导、调度、推进工作,以试点单位快速推进带动全区公务员单位平时考核全力开展。要求各单位按季度分析研判考核结果形成通报,对平时考核结果为且年度考核优秀的公务员形成优秀公务员台账,作为干部提拔任用、职级晋升等重要参考,激励干部互学互比。

三、强化保障到位,用准用实考核结果。坚持一考多用、以用促考,抓好考核结果运用,切实发挥激励与约束相结合的作用,进一步发挥平时考核奖优罚劣作用。将平时考核开展情况与单位考评、个人绩效、年度考核挂钩,按照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统筹核定各部门单位人员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比例,对基层一线和年度考核优秀的部门单位优秀等次比例适当上调,将考核结果与年度考核奖金挂钩,实行差异化发放年度考核奖金,通过结果运用做到严管厚爱,积极鼓励各单位创造性地开展考核工作,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创新,确保平时考核能够聚焦工作实绩真真正正考核出能人”“实干人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