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管理

乌达区以“三个严”标准推进干部人事档案管理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19-08-10

      干部人事档案是客观记录干部德、能、勤、绩、廉和干部实绩的证明,也是科学管理选拔使用干部的重要依据。为切实加强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乌达区以“三个严”即:严审干部材料、严格日常管理、严肃档案运用三项标准,不断推进干部选拔任用科学化进程。

  严审干部材料。在开展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过程中,乌达区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对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及其他相关情况进行认真核查,严禁在干部年龄、工龄、党龄、学历、经历和身份等方面弄虚作假,确保档案的真实性。同时,在认真审核的基础上,对照档案审核要求,列出干部个人所缺材料,并及时通知单位、个人认真补齐相关材料。截至目前,全区共完成干部人事档案审核2868卷。

  严格日常管理。为加强干部人事档案规范化管理,乌达区组织专人负责干部档案的日常管理和审核工作,确保专人专职负责。同时,在档案管理过程中,遵守查借阅纪律,严格查借阅审批手续,查借阅归还的档案要逐卷逐页审核,严禁在查借阅过程中涂改、抽取、撤换、添加档案材料。严格干部档案转递转送制度,严禁将档案交个人自带或转递。

  严肃档案运用。为有效发挥档案在干部管理、选拔、使用中的作用,乌达区严格实行干部档案任前审核制度,对拟选拔任用干部、交流任职干部、新进干部队伍人员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内容进行严审,切实加强档案的管理运用。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