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档案管理

“三步骤”抓实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

来源 : 作者 : 创建时间 : 2022-01-25

进一步落实落细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乌达区坚决贯彻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严格按照全面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有关要求,上紧规矩制度发条,用严格的制度和严明的纪律规范档案“管、用、严”个方面,做到真抓真管、严抓严管、常抓常管、全程监督落到实处。

是严肃“管”的纪律。对档案的接收、保管、转递等管理环节,着力做到细化工作要求、明确制度规定、亮明红线警示。严格落实档案查借阅制度,做到“凡提必审、凡进必审、凡转必审”要求,负责对移交档案进行全面体检,严格把关。对档案资料是否齐全、哪些需要补充完善,受到党内表彰等相关资料,建立问题清单,逐人逐项收集相关材料,并按照“一人一袋一编码”的原则整理归档,指定专人负责管理,确保档案资料齐全规范。

是严格“用”的程序。明确干部人事档案利用工作要求、范围和程序,对干部人事档案审核范围、内容和问题处理等进行规范,全面贯彻落实“凡提四必”要求。对拟提拔或进一步使用人选严查干部档案内容,以对干部的基本情况、工作表现、党风廉政建设、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工作表现和工作实绩等情况作出正确的判断、记录拟提拔干部的“三龄两历一身份”等信息。坚持把干部档案审核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火车头”,严把干部任前档案审核关口,防止干部与选拔任用标准脱节。

   三“严”“责任关”根据档案管理人员职责分工,按照“谁审核、谁转递、谁负责”的原则,互相监督。严格按照材料收集归档规定,分节点、分类别进行档案材料收集,做到收集整理经常化,加强材料鉴别,保证档案资料完整真实。同时,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定期统计、核对档案,确保干部花名册上的人数与管理的档案数一致,做到干部档案应管尽管、应审尽审。


附件 : 






友情链接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电话 : 0473-3666882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版权所有 : 中共乌达区委组织部(蒙ICP备16000679号)

地址 : 内蒙古乌海市乌达区行政中心

邮编 : 016040

电话 : 0473-3666882

email : wdqwzzb2007@163.com

蒙ICP备16000679号-1

技术支持: : 鄂尔多斯市海瑞科技有限责任公司